二月是和果子和茶席的准备式


【番外篇】

二月的曼谷冷空气不来参与这场冬日的盛宴,早晚只要套一件外套就可以出门了,又或许只需要一件薄毛衣。一件浅灰色的开衫被挂在玄关的衣架上,工作的时候这件衣服穿起来方便好洗,也很合适现在的温度。

不知道从哪儿看来的话,我所能想到最浪漫的事,就是躺在床上直到天荒地老,August倒是很想把这句话贯彻到底。能休息的时间不多,周末的时间也是格外宝贵,能躺着就不坐着,多花点时间在睡眠上整个人的气色才能看起来好些。

最近在报刊亭买报纸会随手捡本杂志,大多都是关于旅游方面的资讯。由于是冬季,上了红榜的旅游热点无外乎是雪山和雪景,再就是北欧的极光之旅和南欧海滩冬日里仅剩的温暖的阳光。

嗯,日本倒是不错,冬天可以去北海道赏雪,春天还有大阪的樱花,对了对了,还有奈良的小鹿,虽然曾经被好友告知其实小鹿都是很凶的,但也无外乎就是追着你的屁股跑,总体来说还是可爱的。Ngern好像去过几次日本,但那都是在还没认识他以前的事。他去过哪儿呢,他想想啊,好像除了人潮拥挤的东京以外,就没再听他说过别的事情了。

出生成长在这样的热带国家,连冬天都是温温的,没有太多感觉。再过两个月宋干节到来,气候又会变得湿热起来。像现在这样每天两件衣服出门的日子,也是一年里最凉爽的时候。所以才会那么期待雪花吧,那些晶莹的,洁白的小东西,落到手心里就化成软绵绵的一滩雪水,冰冰凉凉的,有些莫名的感动。

August想,还是得找一点冬日的感觉。

在便利店熟食区的货架上看到一排排的和果子,日期也还算新鲜。考虑到另一个人似乎不喜欢草莓,索性全部都拿了绿茶的。所谓的茶味,August曾经思索了很久,也不过是里面添加了些冻干的茶粉,怎么就和抹茶的味道这么地相像呢。但是有得吃点心,还是很开心。

软软的团子,糯米团子,包裹着软软的茶馅,放在绿色叶子形状的和纸上,怎么看都好看。好像看都看不都似的,August在心里掐着小九九,这回该算厚道了吧。拿回家的摆盘也是摆盘呀,只是不用费太大力气的摆盘而已。

吃点心,当然还少不了茶。虽然冬天应该喝红茶,但是Ngern有一次说红茶喝起来会有点点苦涩,家里就干脆都换成了清一色的绿茶。

茶道这种麻烦的东西他一个大男人是学不来慢慢做的,把温热的茶冲到竹制的杯子里,就算是大功告成了。这样的下午点心,就算是只有一个人吃也是乐得自在。尤其是趁某人中午小休的时候,跪坐在茶垫上,给自己捣鼓捣鼓出一个小空间,也有说不出的满足。

小Milk似乎也进入了冬眠的进行式,白天总是懒洋洋地卧在房间拐角处,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观察着整个家的动静。工作日的五天里,速食食品堆积在冰箱,好像还有几盒传说中吃了就能去日本的速冻饺子。周末两天的休息日就是茶和果子的盛宴了。

Ngern在门口收了雨伞,将刚签下的快递盒往鞋柜上随意一放,看也不看就直接撕去上面的快递信息。

“坐窗边看杂志的那个人,喂喂,对,说的就是你,这次又买了点什么,我这周的电话都要被小哥给打爆了。”Ngern麻利的割开结实的透明胶带,里面貌似包得还挺严实的。

“就,一点点好吃的。”窗边那位没带正眼地瞧了一下刚回来的人,从茶盘里插起一块麻薯就往嘴里送。“再过一段时间樱花冻就该上市了,新鲜的最好吃,”边说着还吧喳了几下嘴的小企鹅,一下子就把某人给逗乐了。

“买吧买吧,都给你。就这么爱吃这些甜的,小心肚子吃不消。”

“怎么会呢,我最近下了班可是有勤加锻炼的。”嘿咻嘿咻,他的麒麟臂可不是白练的,男人总得有些肌肉才能撑得住场面嘛,才不要像Captain一样每天拖着两条两百斤的大腿在医院晃悠,只有White才能忍得了他。

“当然当然,这样最好不过了。”Ngern心里的危机意识刹时增强,看来这以后得放宽饮食政策,多买甜食,不能老这么放任他练肌肉的意识了。自己都忙得没时间管理肌肉,嗯,似乎有所松懈了,后果很严重。看来一会得好好教下做人。

再看小企鹅,依旧沉醉在和果子和麒麟臂即是美德的良言中,陶醉不已。

吃进去的果子,转化成脂肪,或者再分一部分给能量,转化成动力。

August很是满意这样每周都能吃到新鲜小点心的日子,尤其是换着花样,什么当季什么来,国际快递也是特别顺溜,这一切都让他感到满足。去不去日本已经没什么所谓了,反正美食是可以跨国界随时品尝的。没有看到雪也没关系,雪球吃起来的味道也未必有Ngern做的奶油团子好吃。

哎呀,反正怎样都好了。

冬日的茶水可是凉得很快,咦,可是喝茶的人哪儿去了呢。

依旧趴在拐角处的小Milk,依旧懒洋洋的表情,你问人呢。

【瞪眼睛。瞪眼睛。】

诺。它这不给人守着门嘛。


评论(9)
热度(37)
© Moo Huang | Powered by LOFTER